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简介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2016 年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成立,是轻工行业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化妆品专业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妆品系和化学系的师资力量和研究条件建设,主要开展化妆品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承担相关项目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促进技术成果的市场应用,积极开展国内外的科学技术合作与交流,为我国化妆品专业高级人才的培养及化妆品行业的科技进步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近五年,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0多项,合计到账经费5000多万元,发表各类论文近200篇,出版专著11部,授权专利30余项。实验室已有数十项科研实现顺利转化,与国内外30余家植物原料生产企业和化妆品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并与韩国首尔科技大学等建立了定期互访、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等合作机制。实验室将以“打造中国美丽事业”为己任,以实现中国人的“美丽梦想”为目标,努力推动我国民族化妆品行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