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正式认定的中国轻工业重点实验室。

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成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以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实验室、食品包装成型加工实验室、生物基和降解实验室、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依托,拥有较先进的材料加工与评价等条件。实验室针对食品包装用塑料制品的卫生安全、塑料建材的环保与防火安全、废弃塑料引起环境污染等与人身安全或环境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国外塑料制品标准体系、摸清我国现有塑料制品相关标准现状,解决食品塑料包装、建材、可降解塑料有关人体健康、防火以及环境安全性质量控制所需的检测共性技术问题,建立标准体系及其关键技术标准。

轻工业重点实验室证书

基础性能表征实验室

成型加工实验室

超临界CO2发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