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认定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围绕食品包装塑料材料、塑料废弃物绿色处置及塑料建材防火与安全,开展迁移、重金属含量、使用性能、不同自然环境条件下的可降解性、生态毒性、挥发性有害气体、保温、防火等多方面检测方法、测试技术和评价标准的研究。致力于解决食品塑料包装、建材、可降解塑料有关卫生安全、人体健康、防火安全以及环境安全性质量控制所需的检测共性技术问题,建立标准体系及其关键技术标准。

塑料卫生与安全质量评价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融合高分子材料科学和机械工程两个学科,由一批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组成,研究方向互补,研究成果相互支撑,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于绿色食品包装材料了解深入,形成了绿色塑料成型加工与评价的强势研究方向,并将科研融合到教学实践环节中,形成了“产学研教”结合的特色。

图片9.png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证书

图片10.png

生物基实验室

图片11.png

阻燃实验室

图片12.png

老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