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北京工商大学植物资源研究开发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系2001年3月经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科委联合批准成立,是北京市首批50 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依托北京工商大学,以天然植物资源的深层次研究开发利用为目标,结合我校“化妆品科学与技术”、“化学”和“生物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皮肤养生为基础,充分利用先进技术,构建特色植物资源在化妆品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平台,为植物资源在现代健康产业的应用提供理论和创新技术支持。实验室已经形成了植物资源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的科研特色与优势,可以开展皮肤医学养生技术、皮肤分子生态与精准护肤、化妆品植物原料研发、化妆品配方与工艺、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以及相应的研究成果产业化等方向的研究。实验室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提高科研成果的档次和水平,并加快成果转化的步伐,为北京市的人才培养和经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