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副教授
张玉霞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6

 

    张玉霞,副教授,19906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同年到轻工业部塑料加工应用科学研究所工作,从事科研和《中国塑料》杂志编辑工作;20041-20097月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塑料》常务副主编;20098-201112月任杂志主编;2012年起在材料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兼任《中国塑料》杂志主编、中包联塑包委副理事长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技术监督局全国橡塑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与成果:

1 功能性与多层复合薄膜制备技术

参与多项农用塑料薄膜国家级研究项目,承担并完成了多项企业委托的高性能多层复合挤出吹塑与挤出流延聚烯烃薄膜、可生物降解塑料薄膜、聚酰胺、聚酯等功能性薄膜研究项目。

2聚烯烃的轻量化制备技术

承担并完成了聚丙烯挤出发泡中的气泡成核行为研究和高密度聚乙烯/纳米粘土复合材料的挤出发泡研究等北京市自科基金、教委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