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何聪芬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6

 

    别:女

    族:汉族

出生年月:19668

    贯:河北省无极

所在学院:理学院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8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2003.2月入职北京工商大学,2006.11月被评为教授。

 

访学经历:

2011.10-2012.05,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立大学 (访问学者)

2000.12-2003.02,日本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 博士后)

 

现社会兼职: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化妆品审评专家,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BMPA)化妆品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化妆品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委员,北京中西医学会环境与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PCHi(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用品原料展览会)专家组成员。

 

主要讲授课程:生物化学、化妆品生物技术

 

主要研究领域:植物资源在化妆品领域应用、皮肤分子生态学与精准护肤

 

主要学术成果:

针对目前国内外化妆品研发对症不对因的现状,瞄准我国精准护肤理论基础空白,率先提出成立了皮肤分子生态与精准护肤理论,针对性开发适合不同肤质人群的化妆品提供理论支持,以期推动化妆品行业进步。

作为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审评专家和化妆品科普宣传智库专家(1)积极参与化妆品审评和相关技术规范的起草制订;(2)参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化妆品安全科普视频制作。为我国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和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智慧。

 

所获荣誉和奖励:

2015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5年,获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一等奖

2006年,获评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创新标兵(一等奖);

2005年,获评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