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孟宏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6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中国北京国际培训中心教授;亚太个人护理用品化妆品专家合作组织成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分会理事;北京日化学会皮肤养生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食疗养生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主要从事植物(中药)化妆品的研究工作。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以中医药的养生与皮肤美容保健为主,尤其是对问题肌肤如痤疮人群、敏感肌肤人群的治疗和皮肤保健。擅长中医药美容、皮肤养生保健,尤其是从事植物(中药)化妆品的研发与临床疗效观察的研究工作,包括基础护理的美白、保湿、抗衰老及痤疮、肌肤敏感、头皮护理等等。首次提出皮肤养生保健的学术思想、创立体质养颜、头皮养生等思想理论体系。

创立皮肤医学养生技术研究方向,目标与定位是利用血流灌注成像仪、皮肤CT等影像分析系统研究不同人群的皮肤本态与皮肤生理需求,运用中医理论研究皮肤养生技术及手段,为科学健康护肤提供理论支撑。重点研究1)不同人群皮肤本态与生理需求研究。研究皮肤健康人群、亚健康(如敏感、痤疮)人群和婴童、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皮肤本态(如:气血、色素、纹理度等指标)和生理需求,逐步建立中国人皮肤本态数据库,为研究开发适合中国人皮肤健康美丽的食品、化妆品奠定科学基础;2)不同人群皮肤养生技术与手段。依据不同人群皮肤本态和健康需求,结合中医理论,研究皮肤养生技术与手段。除常态人群外,尤其关注婴童、孕产妇和皮肤敏感、痤疮人群,为科学安全健康护肤提供理论支撑。

撰写和主编书籍《皮肤养生技术》、《皮肤本态研究与应用》、《体质养颜新时代》、《养生护肤品》、《本草药妆品》、《何不拢的燕麦书—燕麦的美容与保健》、《养生美容法――痤疮及黄褐斑人群必读》等六部。发表国内专业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