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2020年校级化学实验大赛暨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10-09

为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提高化学实验技能,展示科学研究的能力,吸引更多的学生认识化学的魅力所在,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系承办的“2020年北京工商大学化学实验基本技能大赛拟定于10月举行。

 

竞赛内容: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本次竞赛全部通过笔试形式进行。笔试部分主要涉及化学实验的基础理论知识,包括实验室安全、化学安全常识、化学实验基本操作、基础化学实验(无机、分析、有机)、实验数据处理与分析。参考教材为《基础化学实验》。

 

参赛对象:

本校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时间安排:

1021(星期三)下午14:00进行笔试:笔试时间100分钟,地点西区教三楼322。笔试结果于1023公布

由于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的赛程安排尚未确定,本竞赛的时间可能会受北京市竞赛赛程安排的影响而提前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额分别为参赛人数的10%20%30%。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2018:00前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登录实践教学管理平台sygl.btb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68985573,或发邮件至baidongsheng@btbu.edu.cn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