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校级化学实验基本技能大赛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3-29

 

 
 
为激发学生对化学实验的兴趣,提高化学实验技能,展示科学研究的能力,吸引更多的学生认识化学的魅力所在,由教务处主办、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系承办的“2021校级化学实验基本技能大赛拟定于4月举行。
 
竞赛内容: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本次竞赛全部通过笔试形式进行。笔试部分主要涉及化学专业理论知识(无机、分析、有机)、实验操作技能(实验室基本操作、分析测试技术、物质合成)、综合应用能力(化学品管理与处置、实验室安全、文献与专业英语应用)。
参考教材:《基础化学实验》,高丽华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17年。
 
参赛对象:
本校有化学基础的在读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竞赛时间安排:
414(星期三)19:00进行笔试:笔试时间100分钟,地点西区教三楼323参加笔试的选手请自带草稿纸,并携带计算器。
笔试结果于416公布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名额分别为参赛人数的10%15%20%。获奖选手将推荐参加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1418:00前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登录实践教学管理平台sygl.btb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baidongsheng@btbu.edu.cn
 
 
主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工商大学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