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竞赛通知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3-31

 

为提升化妆品领域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拟举办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北京工商大学校内选拔赛具体方案如下:
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满足我国蓬勃发展的化妆品产业对高层次综合性人才的需求,鼓励化妆品技术、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交叉融合,培养学生包括产品开发理念,以及配方设计、包装设计和营销推广能力在内的化妆品综合开发设计能力,推动化妆品及相关学科的产教融合,提升我国化妆品学科的人才培养水平。
大赛主题
创意“妆”点未来
参加对象
化妆品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
组织机构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
大赛项目
1、一种具有极简配方的保湿乳霜产品开发;
2、一款护理型防晒乳霜产品开发。
参赛者任选一项参赛。
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由本科生或研究生组队参加,具体要求:
1、原则上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
2、鼓励学科交叉组队,建议:化妆品技术相关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营销管理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组队。
作品形式
完整作品需包含:
1、成品样板(含产品实物、外包装、产品说明、广告语);
2、配方列表(标准中文INCI名、质量规格和添加量、供应商);
3、以文本及PPT形式呈现的产品设计说明(设计理念、目标消费者群体、产品推广方案等);
4、产品外包装3D效果图
参赛规则及流程
1、校内选拔赛:
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限报一个组别。
4月10日前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ehuaming@btbu.edu.cn
4月14日举行校内选拔赛,参赛队需要提供配方列表及ppt形式呈现的产品设计说明,评审专家将针对产品创意(25%)、产品配方设计(25%)、产品包装设计(25%)、产品推广模式(25%)等方面进行打分。
排名前三名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线上初赛。
# 校内选拔赛阶段不需要提供产品样板及外包装3D效果图
2、线上初赛:
5月下旬安排线上初赛;(具体议程于5月初发布)
3、决赛:
7月中旬,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组织决赛暨颁奖典礼。(具体议程于6月初发布)
决赛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最佳创意奖3个:最佳配方设计奖、最佳包装设计奖、最佳推广模式奖。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