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11-30

   

2020年11月29日,我院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张平在教三楼364教室为全院学生干部做了题为“提升领导力,塑造积极自我”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本、硕1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张平副教授首先结合具体事例引出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十项职责。她讲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通过培养同情心、宽容心、感恩心来营造团体的积极氛围,应该通过尊重、真诚、赞美等方式来建立与成员间的积极关系。学生干部不仅要学会与团队成员的有效沟通,更要学会倾听他人的想法,从而实现积极沟通,为团体工作构建积极的意义,使成员的工作表现更加出色。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同学们听完讲座纷纷表示,干部干部,先干一步,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学会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领导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