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化材·活动】我院开展“青春助力冬奥会,筑梦冰雪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青春助力冬奥会,筑梦冰雪向未来

为展现青年团员积极进取、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冬奥、拥抱冬奥、助力冬奥,体会运动之美,320日至327日,化材学院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助力冬奥会,筑梦冰雪向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于北京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从中体会到了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而运动员们永不言弃的竞技精神更是让支部成员们叹服。

本次团日活动以各支部开展班会为主。各支部会议开展情况良好,共有43个团支部开展。各支部会议主要以PPT形式展开,给团员们详细地讲解冬季奥运会的有关知识,从最初的北京冬奥申办成功到现在的成功举办、从北京赛区的改建到张家口赛区的新建,同时也向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这次冬奥盛会,也让大家对本次冬奥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本次比较优秀的团支部为化妆品211团支部,在本次活动中,王玺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冬奥会的来源与历届冬奥会,再介绍了北京申奥的过程。接着王玺同学详细地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具体内容和多位为中国争得荣誉的运动员。武大靖、谷爱凌、苏翊鸣……他们用热血与汗水书写了中国奖牌榜的新历史,新突破,新飞跃。“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正是核心。同学们对总书记的话语与指导精神产生了高度共鸣,纷纷表示要贯彻党的思想精神,为冬奥会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团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大家学习奥运精神,感悟冬奥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邀请参与冬奥志愿服务同学的讲好冬奥故事,传递志愿精神,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体育运动感染号召下增强逐梦奋斗之力。同时也提交了一些优秀的书画、艺术设计、视频,有的团支部还做了一些关于冬奥的知识竞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事业的发展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凝心聚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做好北京冬奥会的服务保障、推广冰雪运动、弘扬民族精神,让我们的青春在以各种形式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中绽放。新时代青年应责无旁贷,用奋斗书写使命答卷,用青春服务北京冬奥,一起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