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推动绿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17

   

   

为了推动绿色发展,协助社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社区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化材学院在京大学生积极报名所在社区“桶前值守”专项活动,积极投身“看桶”、“守桶”、“护桶”的同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社区居民正确实行垃圾分类。

材料182班的王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表示应该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期间,王斌按时来到社区的垃圾桶旁,看到有居民投放错误时,耐心讲解,号召居民从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抓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保护环境,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化学182班的王伊泽也参与到了“桶前值守”的志愿服务中。志愿活动开始前,王伊泽提前了解了社区的垃圾投放点。

值守的时间为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间段,大部分居民能够按照规定投放,但还是有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认识不够,王伊泽便耐心地讲解,听了她的讲解,居民们表示理解,自觉实行垃圾分类。

材料182班的王凯楠同学也参与了志愿服务。他表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是提高垃圾分类效果的重要措施。王凯楠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当中,同时提高服务和奉献意识。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其他社区志愿者向王凯楠分享了工作经验,给予了王凯楠很大帮助。

习总书记曾强调过,“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桶前值守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增长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经验。推动绿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是每一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担负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