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展现化材学子风采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17

   

为践行北京教育系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相关安排,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暑假期间,化材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在社区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北工商的一份青春力量。

前往社区报到的志愿者们在学院与所报到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参与了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宣传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化学182班的徐航积极参加了望京南湖东园小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及清理社区活动。活动开始前,徐航认真学习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不断练习辨识不同种类的垃圾,最终对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做到“心中有数”,提前为志愿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徐航也参加了在望京北小河岸边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期间,徐航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周边的居民解释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并宣传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类知识,活动结束后他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在成为志愿者后收获颇丰。

生物技术182班的闫雅倩同样在这个暑假积极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闫雅倩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制作和整理。除了对在村委会的会议进行总结以外,她也对部分村民的农村地补信息进行整理。此外,闫雅倩还定期打扫居委会办公室。闫雅倩表示,在志愿服务中,通过与村委会工作人员的相处,她更清楚地了解了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地补等相关政策,也从村官的细心负责以及村民的积极配合中感受到村委会工作需要很强的责任心。

化材学子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炎炎夏日,高温却无法阻止他们认真热情的心,正是每一位不怕吃苦,对志愿活动认真负责的他们,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