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化材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寻宝”活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积跬步成万里,寻线索觅宝藏”校园寻宝活动成功举办


49日下午,“寻找校园宝藏,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校园寻宝活动在东区操场以及校园绿化地带举行。研工部与我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要切实践行“防疫安全,强身健体”要求,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伟大远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活动宣传,吸引了大批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共计220名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后,由工作人员向参与人员介绍活动规则。活动分为两个项目,一是健步走,即小组内两位成员当日步数之和超过25000步;二是寻宝挑战,即在藏宝区域寻找线索,并在所指区域找到相应纸条,根据其指示完成游戏挑战。

在活动过程中,参赛小组成员间互相配合,在藏宝区域内仔细观察、积极探索,在原创的40个谜语、480个纸条中找寻到对应的化学方程式和线索。线索的破解需要消耗一定的脑力,例如:“人有它大,天没它大”的答案是一号楼;“你不二,但除了你还是你”的答案是四号楼;“CCTV-10”答案为科教楼;“不劳,则无获”对应耕耘楼;而“今天你测核酸了吗”则对应礼堂。这些精彩的谜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头脑风暴的能力,也考验对校园里生活的熟悉程度。学习巩固专业的同时,缓解了科研压力。此外,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进行“转圈指东西”、“足球”、“嗑瓜子”、“丢沙包”、“戴帽子踢足球”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关卡。小组一次次尝试,让组员间更加团结。

完成寻宝活动后,大家还兑换到了心仪的礼品。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研工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本次活动在校、院的支持下,由化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重温远大伟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为广大在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机会。本次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劳逸结合,在学习活动中收获快乐。

盛世如愿,山河无恙,长征精神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今天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并传承长征精神,踔厉奋发,凝心聚力地去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