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化材·活动】春天如约而至,疫情终将过去——踏青寻春活动开始啦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活动名称:春天如约而至,疫情终将过去——踏青寻春活动

活动目的:网课期间,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做准备,青志协活动部联合团委新闻中心举办“踏青寻春——2022化材征稿活动”

活动简介:最美是浓烟,看不够的是人间,如期而至的春天,你好。

当拂面的微风有了暖意,当细细的枝头长了嫩芽,杏花烟雨,草木生香……

就在当下,就是现在,轻轻地、慢慢地放下手中的事情,用你美丽的眼睛、用你灵活的双手、用你细腻的心灵,去寻找、去感受属于你的春天,去捕捉生活中点点滴滴、温暖美好的瞬间,让我们共赴一场春日盛宴!

正值此时,化材学院青志协活动部联合新闻中心举办一场“踏青寻春——2022化材征稿活动”的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个赛区:春光摄影赛区,春意文稿赛区,春色美术赛区

有意愿的小伙伴可以积极参与哦!还有惊喜小礼品等着大家~

活动时间:3月28日-4月15日

组织部门:青志协活动部,团委新闻中心

参与对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流程:

时间

事项

3月28日(周一)

发布征稿推送

3月28日(周一)至4月8日(周五)

以邮件形式征集摄影、文稿和美术赛区的作品

4月9日(周六)至4月10日(周日)

对所有作品进行整理分类做好投票推送

4月11日(周一)至4月13日(周三)

对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和选拔


4月15日(周五)

整理投票结果并进行嘉奖

比赛要求:

(一)参赛要求

参赛人员为我校在校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与活动,作品主题为“春光、春色、春意”。

(二)作品要求

1. 作品须以电子版形式

2. 作品完成度高,内容新颖

3. 作品必须为独立原创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 投稿邮箱:摄影赛区(1652781607@qq.com)文稿赛区(1612673688@qq.com)美术赛区(Jny1932@163.com

(三)格式要求

1. 作品需要以邮件形式,提交电子版,电子版命名:班级-学号-姓名

2. 提交作品时,应将大赛报名表、作品稿件及其他说明材料一并打包,“班级-学号-姓名”命名后,提交至邮箱。

(四)注意事项

1. 春光摄影专区:拍摄形式与风格不限,摄影器材不限(专业相机、普通相机、手机等均可)。

2. 春意文稿专区:文体不限,字数不超1000字。以Word版提交。

3. 春色美术专区:绘画:可电子稿,可手稿(最终成品需拍照或扫描成电子稿)。手作:可运用剪纸、拼装等手工技艺表达春色,最终拍摄成品图片。

4. 每个赛区每人限投一个作品,不可在某一专区投递两个及两个以上的作品。

评分评奖标准:作品经初步审核后,整理并推送至学院公众号,由化材全体同学票选。每人每赛区有三次投票,每个作品限投一票。

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有精美小礼品赠送(回校后线下赠送),凡参与者均有参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