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青年】 爱在冰立方,情系冬奥会——胡正涛的冬奥日记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个人信息

领域:赛事服务领域

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专业:化学192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曾获得荣誉: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首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锋奖。

与冬奥结缘

大一刚入学,我就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活动。当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启志愿者招募时,我立即被这一难得的机会深深吸引,即使过年不能回家,也要参与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事,为的就是不留遗憾。因为,青年人应当始终怀揣着投身国家大事的热情,青春应当去遇见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

与冬奥同行

10月份的“相约北京”测试赛,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但是由于工作需要,我被调到C班担任后勤组长和防疫组长。正当我为无法和老朋友们一起站岗而感到莫名的伤感时,殊不知我即将结识一群新的朋友,一群温暖的人。我所在的后勤小组,是一个团结的、温暖的、包容的、充满爱的小团体。我们以热情规范的服务、落落大方的姿态、展现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会一起感慨今天遇到的困难并复盘不太顺利的工作过程,我们会因为圆满完成一天的工作而感到开心、满足、幸福;当观众从我们手中接过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小旗子时,他们的眼神里充满惊喜和期待;当我们一起在电视前见证中国队夺冠时,我们高声呐喊,共同欢呼;当我们回首这段珍贵的经历时,我们都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这里的人和事、舍不得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微笑、舍不得这里的爱与友情。EVS是永远的EVS,冬奥蓝是永远的冬奥蓝,我们永远会记得这个冬天!

我们会记得,我们身后有那么一群人在支持我们、温暖我们,给予我们力量:学校领导、学院老师、食堂阿姨、宿管阿姨,司机师傅、保安大哥、还有我们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正是因为他们,使得我们在这个冬天化作一片片燃烧的雪花,持续发光发热,温暖每一个来到冰立方的人们。

一起向未来

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了,可我们的爱不会消失,我们的热情不会变,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我们这些小雪花会继续为祖国事业燃烧,为普及冰雪运动贡献力量,为讲好中国青年故事而不断努力!让我们共同怀揣期待,期待下一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