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化材·要闻】我为诚信代言­­——我院召开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话不绝于史,广为流传。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高材

211

诚信,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一个人立身社会的基本要求,就犹如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应该诚信待人,诚信对事,诚信科研。在日常和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用百分之百的诚信态度去对待每一个细节,数据和偶然事件。做科研,要的不仅是创新的思维,更是真实的数据和诚实的结果,也许我们在撰写论文过程中会遇到无数挫折和失败,但是我们一定要诚实。只有用真实的数据和结果才能行的端正。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秉承诚信原则对待每一场考试,每一篇论文,在做学术研究时要做到严于律己,遵守学术规范要求,展现出自己的真正水平,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绝不抄袭别人的科研成果。在日后的科研和学习过程中,即便遇到难题或者难以解释的数据和结果,也要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诚心对待论文和数据,严于律己,不能抱着投机取巧的态度刻意修改数据和结果,我们应该用事实说话,实事求是,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化学

212

在今天所开展的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鲁讯先生曾说:“诚信为人之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在大学里,我们除了自主的学习,还应该拥有诚信的意识并且诚信待人。特别对于考试而言,一定要诚信考试,这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检测,更是对我们品德的一种考验。诚信是一个人得以保持的最高尚的东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的理解这句话并深刻的铭记,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由小的方面可以折射出大的层面,诚信不是小事,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由点滴积累。做到诚信。


化妆品

211

班会围绕着主题“诚信教育”展开,就“学业诚信”与“行为方法”两大内容进行了分析讨论,加强全体同学对学业诚信重要性的认识。

我们要要坚持诚信的观念,诚信是社会的润滑剂,是人生的护身符。须知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现在正是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关键时期,诚信这一元素就显得尤为重要。学业诚信和学术诚信正是网课时期当代大学生的面对的考验,只有坚持诚信学习,诚信应考,诚信做人,才能真真正正的提高自身的修养与素质。不欺骗他人,不欺骗自己,不欺骗内心,杜绝侥幸心理,绝不作弊,才能诚信立学,诚信立身。

在行动上我们更要明确诚信的重要性,做到坚守诚信的信念,树立诚信的风帆,掌好诚信的船舵,迎着诚信的灯塔,向着诚信的彼岸,让人生的“诚信号”扬帆远航!

生物技术

213贯通班

巴尔扎克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海涅也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小到为人诚实不说谎,大到对事业,对祖国的忠诚,诚信二字渗透在生活的各个层面。为人守信,对人负责,是诚信的基本要求。恪守信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即表现为一种积极负责的态度。“做老实人,办老实事。”是人们崇尚的行为准则。

诚信

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