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化材·学习】学风建设|我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学业发展交流会——北大专场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317日中午十二点,我院本科生学业发展交流会——北大专场在线上准时召开。本次学业交流会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优秀学长张瑞奇、胡朝元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张瑞奇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北大生活和学习的经历。在学习方面,他强调化学学科的学习需要同时具备感性认识和理论推断,培养化学直觉。对于本科期间所学的基础化学,在背诵、记忆、推断、做题实践等方面要多加练习,培养自己的化学素养。

在科研方面,张瑞奇学长提到,本科期间要打好实验基础。他指出,实验的失败是很正常的,严谨的科学态度比好看的数据更重要,鼓励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对待失败。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培养兴趣爱好,劳逸结合,调节心情。

随后,胡朝元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强调同学们要平衡好学习和生活,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迷茫时期可以寻求长辈、同龄人的建议与帮助。他也建议大家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并且将老师的课件整理成思维导图或者笔记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尽量不要靠考前突击复习。

本次学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两位学长的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鼓励着同学们发现自己专业的闪光之处,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