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积跬步成万里,寻线索觅宝藏”——校园寻宝活动来啦!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校园寻宝

疫情当下,大家或许无法返校,或许无法离校...

而春天的脚步无法阻挡,悄然而至...

现在,是时候去操场上感受一下春的气息了!!!

活动主办方:

北京工商大学研工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寻宝活动”

活动目的

本次“校园寻宝”活动是一项以定向越野为主体的综合互动型活动,在校园进行“探宝”活动。这是一项丰富生活、精彩校园的学生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课业之余放松身心,增强体质,通过“寻宝”活动更好的了解校园布局及校园的一花一木。

此项活动互动性强,参与度广,既能培养参与者的团队合作精神,又需要脑体结合,智取获胜。同时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通过有效运动,弘扬长征精神,让同学们在校园内强身健体,在健身运动中弘扬民族精神。

活动主题

寻找校园宝藏,弘扬长征精神

内容及开展方式

1)预报名

活动开始前,全体同学采取自愿报名形式分组报名,每组2人。参加的组需要定一名负责人,负责人进群即可。名额有限,先报先得哦~

2)活动开展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即健步走阶段和寻宝挑战阶段。参加活动,首先要完成第一阶段,即健步走阶段;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是否参加第二阶段活动。

1.健步走阶段。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通过健步走重温长征精神。小组内两人当日运动步数之和超过25000步。

2.寻宝挑战阶段。可以参考下面流程图。每小组合作自行在藏宝区域寻找写有化学方程式的反应物(或生成物)和需要挑战的游戏名称的红色纸条;凭借红色纸条到操场完成游戏挑战,成功者可获得另一张写有生成物(或反应物)的纸条所在地的线索;后凭借此线索找到正确的生成物(或反应物),正确找到完整化学方程式的参与者需在操场完成纸条上的游戏挑战并获得盖章,即可视为成功。参与者凭借完整并正确的化学方程式纸条及盖章即可获得丰厚奖品。

游戏挑战:

①戴帽子踢足球 :带三角帽踢足球以踢进球网记为挑战成功

②嗑瓜子:在30秒内磕完10粒瓜子记为挑战成功

③乒乓球:连续颠30次乒乓球记为挑战成功

④羽毛球:两个人连续打十个回合记为挑战成功

⑤沙包:一名参与人员在中间,坚持两分钟不被打中记为挑战成功

⑥转圈指东西:原地大象鼻子转10圈,在10秒内以手指准确点中规定物品记为挑战成功


奖品

比赛获奖者均会有丰厚礼品颁发,一起期待一下吧~

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

202249日下午130017:00

地点:

东区操场(主活动区):游戏展开地点

各个楼附近及校园绿化地带:藏宝区

注意事项

①注意安全,避免运动安全问题。按照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②参与者若找到非正确纸条,请物归原处并恢复原貌,切勿影响他人游戏体验,切勿对校园花木造成损坏。

③一个人仅能参与一次寻宝,不得重复参赛。

④寻宝成功者需记录登记,不得重复获得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