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学习部2022线上晚自习活动策划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5-12

一、活动目的

由于疫情原因,线下晚自习暂停,为了促进化材学院同学的自律性、主动性,使自主学习常态化,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现我院学习部决定开展线上晚自习活动。

二、活动对象

化材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形式

腾讯会议,学生于每周一到周五的8:00-21:00,以实名制加入每天的会议,需要关麦打开摄像头,每天累计时长达到2小时进入会议次数小于5次即可。会议由学习部人员提前发送每一周的会议码到学委群,由学委负责转发到各班。

四、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号至返校

五、活动要求

1、参加当天线上晚自习的同学应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由于线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学生可能会出现中途掉线的可能,再次进入会议即可总计时长到达2小时即可。

2、实名制(班级+姓名+学号)加入会议后需关麦并开启摄像头,不要求露脸,显示学习状态即可。(如可将摄像头对着桌面、双手等)露脸也可以,腾讯会议有美颜、虚拟背景功能。

3、同学们可在会议中通过聊天框私聊的方式讨论学习问题。

4、本次活动不强制性参加,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自主性,从而提升化材学院学子们的学习成绩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六、奖励

1、自习达人奖。有效签到次数45次以上。

2、自习勤奋奖。有效签到次数30次以上

3、自习鼓励奖。有效签到次数20次以上。

4、最佳共进集体。班级/宿舍同学平均参与晚自习次数最多的班级/宿舍。

5、最佳共进伙伴。共同参加自习并在期末中共同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由同学本人申请。

6、最佳学习倡导员。在晚自习组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