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与心理
【化材·心理】大学生的“累”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7

Hi,最近累吗?



刚开学就是高强度的考试,一科接着一科的课程要去上……以及那迷茫的自己和不清晰的未来。有时觉得大学生活得比高中还累,一种无法形容的累,这种累让我情绪低落,振作不起来。但是,专注当下,发现问题还要解决问题,今天就分享一些缓解的方法。




成为一个早睡早起的人

曾经过了半夜12点后入睡,第二天怎么也起不来。就算一觉睡到下午,也觉得累。一天浑浑噩噩结束,晚上继续熬夜,恶性循环。所以彻底调整了作息,每天7:30am起床,22-23点入睡,包括周末节假日,连闹钟都不需要。我们的身体是一台机器,当她得到了应有的休息,会充满电开机。起的早,一天的时间就变多了,有动力和时间做更多的事情,精神状态自然会变好。




适当喝冰水,咖啡,茶

在肠胃能够适应的基础上,咖啡+冰更加的提神。但是适用于肠胃比较好的同学们哦。喝加冰的咖啡。一杯下肚从太阳穴到头顶都很清醒。


图片

晨间冥想

培养冥想的习惯,每天5-10分钟,早晚配合冥想一起使用,效果很好。觉得整个身体都被净化,焕然一新。


列一些要做的事

无所事事也会觉得累!有目标和事情做反而可以刺激大脑,降低昏沉的疲劳感。每天可以大致写一下今天要完成的事,哪怕只是拿快递,倒垃圾,也可以记下。完成后打勾, 也能有一种享受生活的感觉。


早餐高蛋白脂肪,适量碳水,不易过饱

早餐建议在起床后30分钟到1小时左右开始吃。起床后先大量喝水然后是洗漱,冥想,最后是吃早餐。鸡蛋,酸面包和坚果都是很好的早餐选择。


我不能改变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我不能改变空气,但我可以整理思绪;我不可以拥有魔法,但我可以去努力争取。所以,我们的生活不止有“累”,还有很多很多可以去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