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与心理
【化材·心理】如何调整四六级考前的心理状态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四六级考试即将到来,不少同学在努力备考的同时,不免心态上也出现了一些常见问题。紧张、慌乱,越是临近考试心情越变得焦躁不安,适当的压力会给我们带来动力,可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但是过度焦虑是必定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发挥,那么考前我们该如何缓解呢?

01

减轻心理负担

无论是什么考试,除了日常的积累学习以外,心态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四六级考前一定要学会放松,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们可以在考前坚持锻炼身体。运动不仅会磨练我们的意志力,还会提高我们的专注力和自身精力。体育锻炼可以使得我们摒弃心里的杂念,心静下来,再投入学习,可能会使效率变得更高。

还可以选择其它自己喜欢或熟悉的放松方法,睡前听一些音乐也是缓解学习压力与紧张心情的好办法。

02

针对性学习更轻松

虽然考前要保持刷题的手感,单词也是要抽时问背起来的,但所有单词都背是不可能的。重点背高频词汇和核心词汇,每个类型的作文模板都准备一个,无论考察什么类型的写作,都能轻松的运用亮点句型套用。有规划的复习可以使自己的学习状态更轻松,更加得心应手。

03

充分利用解题技巧

解题技巧是相当重要的,临近考试要掌握每一种题型的解题技巧,然后将技巧利用在日常的刷题中,效率会高很多,自然而然压力就会小了,还会提升做题信心。


除此之外,还要再提醒各位考生考前应吃些清淡食物,尽量避免过多摄入海鲜、肉类等食物。考前一天忌生冷刺激食品,以免突发肠胃疾病影响考试。

虽然要保持放松的心态来迎接考试,但过于放松导致精神松懈是万万不行的!学习都是一步一步走成的,想要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还是保持自律的作息,相信大家长期的积累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打败考前焦虑心态,让我们从容面对每一次考试。祝各位考生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