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大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9-18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9月16,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大会在阜成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翁云宣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副院长靳玉娟录驰冲、贾焱各系主任校友代表新生班主任及助理全体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化妆品202班柳雨阳、材料203班吴潼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海南老师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勉励大家在四年的时光里,不仅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学习,加强自我管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为人处世道理,要心怀感恩、诚信友善、脚踏实地、立志高远。本科新生代表孟苑表示因为无数人默默奉献,才有我们今天顺利走进大学校园的机会,目前正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同学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珍视学习机会,锻炼身体,发愤图强,将来成为国之栋梁研究生新生代表程琳分享了她在本院本科学习、生活的经验和体会,更难忘学校“毕业寄”给大家的触动和感悟,并表示将在未来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校友代表原材料102班刘迪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又回母校读研的学习经历和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感受,由衷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的无私关怀和包容,他叮嘱学弟学妹们要有责任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勤学多问,为未来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学院院长翁云宣为新院徽揭牌并发表了讲话作为材料专业的“老兵”,翁云宣院长表达了对2020级同学的热烈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学发展概况和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相关内容,并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期望,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迎接新的挑战做好并努力实现中国梦、学校梦、学院梦和个人梦做到全面发展,逐梦未来,要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中的建设用实际行动描绘人生中这段华美篇章

最后,系主任专业负责分别对化学、化妆品技术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就专业培养目标、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就业去向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

本次迎新大会,不仅让新生们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心中有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