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学院隆重举行“共忆往昔迎校友,畅谈发展绘蓝图”校友座谈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10-2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北京工商大学迎来了70岁的生日。1018日下午14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耕耘楼405举行“共忆往昔迎校友,畅谈发展绘蓝图”校友座谈会。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显荣、深圳维琪科技董事总经理王浩、中国化妆品杂志社社长程伟等校友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翁云宣、党委副书记王嘉彦、17级辅导员曹菲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座谈会,共同庆贺母校70岁生日。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率先致辞,对校友表示欢迎并感谢。翁院长总结了去年学院的建设成果:2019年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他在提及学院未来发展方向时,指出了学院今年的目标,即突出各专业学科特色,努力将各专业办成国家一流学科,号召校友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校友们各自介绍了步入社会之后的工作经历,积极发表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看法。邱显荣总经理谈到化妆品行业前景非常广阔。化妆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8000亿,在中国的市场,国产产品的市场份额仅占20%,国外品牌占据主流,所以国产化妆品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邱显荣总经理对化材学院的新生们寄予厚望,嘱咐同学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把握机会。紧接着殷传江校友发表看法,他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化妆品在中国华南地区的校友会的规模,抓住化妆品行业的市场机遇。高分子材料校友郭金强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前景、自己对专业的未来展望,也愿意在专业上与学院合作。各专业校友对未来学生的就业选择、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也邀请学生们去校友企业实习,将理论运用于实践。

 

 最后,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大家品尝了校友定制的生日蛋糕,庆祝母校70周岁生日,共同纪念这难忘的一天。

 

  相逢于母校,相交于梦想。化材学院校友的风采,像搏击长空的雄鹰展翅翱翔。回首过去,历经沧桑,风云变幻。展望未来,英姿飒爽,前途似锦。愿北京工商大学更加绚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