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11-27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年11月20日至24日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在学院通知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有效的党日活动。

材料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且设计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海报。党员同志们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活动感想,同学们认为,垃圾分类有助于提高广大人群尤其是我们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推广社会垃圾分类的进展提供有效动力。

        本科化妆品党支部根据《北京工商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垃圾分类相关视频,完成了调查问卷,意在让成员们增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自身责任感。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设计海报,并对学校的垃圾分类提出评价和建议。有些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以后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同时呼吁周围的人一起垃圾分类,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本科化学学生党支部和研材料党支部,也设计了调查问卷,从问卷结果来看,大部分支部成员正确率较高。支部成员们将继续认真学习北京市垃圾管理条例,强化党员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中去!

        研化学与化妆品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学习、讨论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主体党日活动。制作了内容丰富的ppt。张晓娜同志主持会议,分析了调查问卷回收情况。在会议中,党员同志们都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垃圾分类的心得与体会。胡晓娜同志呼吁:“不要让垃圾分类只停留在纸面上,除了要让自己在处理垃圾时做好分类,同时也要提醒周围的人,使垃圾分类成为自觉意识,从源头做好分类,营造全社会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次党日活动,让各支部党员受益匪浅。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工在当代,利在千秋。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建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