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3-15

    

       2021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这一特殊时期举行的两会具有深刻的意义。为促进学生党员跟进时事、关注国情,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全体学生中的先锋带头作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党员带头学两会”的活动。

    聆听两会内容,各个党支部纷纷总结了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一、2020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三、“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四、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1.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2.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3.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4.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同时,各个党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两会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讨论、表达看法,使本次活动得到有效开展。

    本科化学学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重点内容的方式开展活动,并根据两会内容制作思维导图,与支部党员一起讨论,共同学习两会内容。化学181武昕宜同志表示:“今年的两会,总结回顾了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让我为祖国深感骄傲和自豪。我比较关注的热点是疫情防控的下一步该如何去做。目前中国的防疫工作相比国外可以说是井然有序,我国正按照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开展疫苗接种。两会上,关于疫苗的种种问题受到热议。张文宏认为,疫苗接种稳步和加速推进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当全民疫苗接种覆盖完成,民众将真正迎来常态化生活。希望在全民的努力下,我们能早日回归往常生活。”

    本科化妆品党支部借助微信群,共同学习了两会内容。党员同志们纷纷在群内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生物技术172李思玥同志说:“3月,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任,奔赴北京共商国事,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献计谋。为了更好的实践两会精神,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我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不断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做到学以致用,树立正确的三观。”

材料学生党支部以“支部书记讲两会”的方式借助腾讯会议开展了此次活动。在会议中陶培、郭晓磊、翟微三位党员同志向大家解析了自己学习的两会内容,并同支部党员一起讨论。最后,同志们纷纷在微信群发表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感想。材料171滕冲同志分享道:“2021是充满挑战,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通过观看全国两会,让我近距离了解了两会精神。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我国对生命的敬畏,以生命至上的精神。在疫情肆虐时,国家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无论是主动赴战前往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是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们,他们的行为都传递了敬畏生命,团结奋战的精神。从这次两会中我知道了自己肩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从而在有需要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去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然而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是十分不易的。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对抗疫情的同时,我们还不懈推进脱贫攻坚,制定补助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益,也使我国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通过党员带头学两会,我们各个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明确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