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3-26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安全开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带队,于3月25日下午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彤程楼、耕耘楼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实验室安全设施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学院实验室整体情况良好,公共教学实验室整洁有序,为本科毕设提供了良好的实验环境。
检查中发现部分实验室有屋门观察窗被遮挡情况,还存在部分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台账与其他危化品台账未分开填写的情况,以及在楼道内堆放原料和设备的情况。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参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保卫制度(试行)》《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管理一般规定(试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试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规定(试行)》等有关规定逐项提出整改意见。
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在检查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目前以初步构建了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以后要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督促学院师生要树立责任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狠抓落实,按照实验室与安全规章制度将实验室建好用好。各实验室责任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要重视程管理,落实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时时处处防微杜渐,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实。
学院未来将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盯紧细节,查缺补漏,精准防范,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