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11-01

为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防控基础,提高事故防范水平,深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和隐患治理,10月29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副书记王嘉彦、副院长录驰冲、副院长贾焱及各系实验员组成的检查组,对阜成路校区材料系、化学系和化妆品系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按照“边排查、边上账、边整改”的原则开展本次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及时整改,对排查发现一时无法整改的进行逐一登记,通知实验室负责人开展实验室安全的“再检查、再落实”。

检查组对实验室卫生安全和防疫消杀工作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情况、实验室信息牌信息更新情况、用电规范、仪器设备报废和回收情况、化学废液废料处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实验室毫不松懈坚持做好日常通风、消杀,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危化品储存和使用得当,按照危化品管理要求,专柜存放、台账规范;做好确保门前信息牌上的危险源信息、安全员信息准确无误;确保用电安全,不得超负荷运转;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摆放得当,钢瓶气瓶远离热源。对于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如:存在杂物堆放、仪器设备放置不规范、报废不及时等问题,及时与实验室安全员和相关实验人员沟通,尽快落实整改。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在实验室安全分级和防火联防联控基础上,做好“再落实,再检查”工作,不断强化学院师生安全责任意识,重视实验室操作规范,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