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学院举行2022届贯通毕业生线上就业宣讲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11-24

为了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帮助贯通培养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2021年11月23日晚八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线上举行了2022届贯通毕业生线上就业宣讲会。会议由贯通辅导员肖文博老师主持,学院就业负责老师曹菲讲授,2022届全体贯通毕业生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曹老师根据近几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目前已签约同学的相关信息,为毕业生们介绍了主流的就业去向。针对毕业生最关心的面试、简历、应届生身份等问题做出了一个详细而全面的解答,提醒同学们利用好应届生身份,主动关注就业信息群里相关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招和双选会,考研失利后也可以考虑学校的科研助理、第二学位等。

随后,曹老师介绍了毕业的大致流程,就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政审、毕业证、学位证发放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考研、出国、就业等不同的情况,着重强调了毕业生档案转接的重要性。

对不同去向的毕业生,曹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要做好准备,主动关注毕业的硬性要求,确保能够顺利毕业。

2022届贯通培养毕业生是我院第一届贯通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通过此次宣讲会,贯通的首届毕业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同时学院引导毕业生把握时机,立足于个人实际,积极就业,争取都有一个好的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