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妆品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郑文红副校长到会指导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12-03

12月1日中午,化妆品教工党支部在耕耘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郑文红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祝钧教授到会指导,化妆品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化妆品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颖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结合学校和学科的实际情况,从“两个确定”、“十个坚持”、学校发展要求、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出的“两个确定”正好印证了这点: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他强调,学校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化妆品学科是我校特色的学科专业,化妆品专业要将专业博士点的申请作为工作重点,力争符合国家人才培养结构优化以及我校发展要求,让化妆品专业做到全国的示范和标杆,并通过建立化妆品高校联合体去推动学科和行业的发展。化妆品系的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既要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的要求,又体现化妆品学科的新做法新经验,坚持理论创新和国际化,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自己的红旗效应。

学院党委书记祝钧教授、化妆品系董银卯教授和孟宏教授围绕如何贯彻执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化妆品学科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发言。党员代表孟宏、董坤、何一凡、王巧娥、盘瑶也纷纷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会议最后,化妆品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唐颖做总结发言。提出,作为第二个百年接棒前行的高校教师,要始终秉持忠诚之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学校和学科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建设化妆品特色新工科、申请专业博士点等方面发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拓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