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要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9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9-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各团支部于9月7日至20日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线下会议及线上知识竞赛两种形式展开。

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

我院31个团支部开展线下会议,各团支书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用PPT、视频等多样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

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也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新时代奉献力量。

化学192团支部别出心裁,不但设置了观看《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堂队课”》的环节,全体支部成员还一起重温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的献词。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化学192团支部预备党员杨润同学说,这句话读来让大家热血澎湃。雄关漫道,万水千山,大家将携着一颗赤诚的心,响应党的号召,唱响时代的凯歌。

党史知多少

知识竞赛主要考察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程度,内容覆盖全面,共有14道题,满分为159分。本次共有331名同学答题,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扬起青春的风帆,跟随党的脚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