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刘敏华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3-23

3月22日上午,副校长刘敏华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调研会。

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对刘敏华副校长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与会人员。院长翁云宣就学院的历史沿革、整体概况、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补充发言,与会教师逐一就学院发展、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录驰冲和贺冬萌分别就本部门工作内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表示未来将在人才建设方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继续给予学院支持和服务。

刘敏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指出,学院的良好发展与学院领导班子党政密切协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是分不开的,大家要有精气神,学院发展要把准方向,要注意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围绕“理工融合”、“多工交叉融合”、“工商融合”、“政产学研用融合”,打牢“化材”基础,做“精”做“好”新工科。

刘敏华副校长一一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鼓励学院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学院今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积极做好人才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为学院建设和首都发展提供可靠的智力支持。对于博士点申报工作,要进行要素化分析、结构化推进;要加快推动可降解生物基材料新型研发中心的建设;要善于激发现有教学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好立德树人思想,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做好学生专业教育,培育专业情怀,增强学生对专业、对学院的归属感。

刘敏华副校长和每位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询问在推动工作中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分别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健康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