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材学院化妆品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6-10

2021年5月28日,化妆品系大一新生专业宣讲会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化妆品系教师刘蕾、李丽、宋丽雅、唐颖、吴华、王巧娥、易帆、赵丹、赵华、化妆品系研究生宋冠洁、陈春宇等、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化妆品协会、化妆品系研究生党支部、化妆品系教师党支部以及化妆品系大一新生共计90余人。

       


本次活动共分4项,分别是上午的专业宣讲会和实验室参观以及下午的仪器试用和配方实验。

在上午的化妆品专业宣讲会环节中,赵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化妆品专业设立背景、作为国家一流专业我们究竟强在什么地方以及我们未来的研究方向。赵华老师认真叮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把握环境,尽早的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并寻找到人生的方向。

接下来由校友淼森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董事任晗堃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找到职业方向,为大家讲解了化妆品行业目前状态并对于同学们未来发展给出了一定建议。他指出作为行业内年轻一代,我们要更拼搏、更努力,在化妆品系这个优秀的平台找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突破。

随后由优秀毕业生张博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对专业的认识和看法,并介绍了处于化妆品行业中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优秀毕业生梁海运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妆品专业研究生生活以及化妆品专业人才的认可度,随后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在宣讲会过后是实验室参观环节,在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内,唐颖老师和刘蕾老师为大家讲解实验室所获荣誉、目前工作以及实验室概况。随后由研究生为大家讲解各实验室用途以及进行的项目。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内,易帆老师与研究生们一同为大家介绍实验室用途,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化妆品交叉学科成果—皮肤测试仪器等.

活动在下午5点正式结束,同学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化妆品离开了实验室。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理解,也让他们对于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通过配方实验让同学们将理论深刻联系实际,通过亲身实践对化妆品专业和职业规划有更深一步的考量,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化妆品系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