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法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之厦门调研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5-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方案,2023524至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黎一天前往厦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

在厦门大学,王嘉彦一行得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俊杰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副书记刘俊杰从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科研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化工系秘书冯石从学院部门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培养体系、特色工作、国际讲座、学科交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学院在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和化学类竞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职业志趣等方面的有效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晶一行前往厦门大学法学院,和该院党委副书记吴荻、南海研究院副院长施余兵教授、团委书记刘茜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沿革,围绕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展开交流。吴荻从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和学科发展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引领下法治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同时就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分享了重要经验。刘茜重点介绍了学院依托团学工作和特色社团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专业素质能力的做法和经验,并就目前学生性格特点、深度辅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施余兵是法学03届民商法校友,他介绍了南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将不遗余力为母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资源。

随后,刘晶、王嘉彦一行前往厦门医学院,受到厦门医学院学生处处长李遵华、公共卫生与医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江玉莲等领导老师的热情欢迎。双方从学校历史沿革、学生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日后不断提升履职担当、开拓创新具有很好的启发,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提升学院整体实力提供更多思路。

在厦门期间,一行四人还会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贾焱教授共同前往“2023化妆品创新开发与人才培养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校企合作对接会”,与中科集团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情况、行业发展、企业合规、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为毕业生下一步就业拓宽了平台。

此次厦门调研,不仅开拓了思路,提高了工作本领,更明确了肩上的职责,后续学院将把此次调研成果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