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专业认知提升系列讲座(二)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6-15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为贯彻我校“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师生交流,加快材料系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经系主任张扬老师组织安排,6月9日下午,在教三楼326教室开展了专业认知提升系列讲座第二讲。讲座由邢倩老师主持,臧晓玲、贾淼以及张雪琴老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大一至大三学生的参加了此次讲座。



臧晓玲老师以“走进光彩夺目的高分子世界”为题,带领同学们了解导电高分子的发展,通过生活中的例子生动的讲述导电高分子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传感器以及有机发光二极管中的应用及原理。并在分享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材料人,进一步丰富人类光彩夺目的世界。

贾淼老师以“材料世界之——新能源电池的前世今生”为题,从最开始动物电发现到目前的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贾老师生动形象的与学生分享了整个储能行业的发展,并提出在新能源飞速发展的今天,未来还需要同学们一起去努力推动能源领域的发展和壮大。

张雪琴老师以“未来触手可及——组织工程支架的设计、制备及应用”为题,介绍了以高分子为材料,以3D打印为技术手段的组织工程支架的制备技术,并进一步介绍了组织工程支架在未来医学领域的应用。在讲座最后张老师提出,未来触手可及,未来组织工程的进步就交给新一代的年轻人。

三位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通过专业认知提升系列讲座活动获益良多,进一步了解所学的专业,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对本专业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