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举办专业认知提升系列讲座(一)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6-01

为了促进大一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对学习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同时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加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于5月19日下午2点,在教三楼325教室开展了专业认知系列讲座第一讲。讲座由系主任张扬老师主持,钱立军和徐芳老师主讲,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大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钱立军老师以“材料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职业未来”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学科建设特点与培养目标,介绍了专业涉及的课程内容,深入探讨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并结合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钱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立足专业,通过科学报国、实业报国,实现自身价值,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徐芳老师以“从纤维到星辰大海——普通纤维和特种纤维”为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丰富多彩的纤维世界,了解了纤维发展历史、纤维种类、普通纤维和特种纤维的性能及其应用。从实际应用出发,指明了高分子材料及功能材料的专业理论知识是科研创新的基石,并提出在推动科技发展和实现人类梦想的过程中,青年人应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讲座结束后,材料系主任张扬老师具体安排了本科教学导师制的分组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导师与学生要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机制,将导师指导制度常态化,真正实现本科导师制的建立目标和价值。

此次讲座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参与讨论。老师们对学科研究的热爱和执着,感染了每一名学生,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坚定对本专业的认可度,提升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