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形势与政策”课开讲—就业政策专题讲座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10-20

作为高校思政理论教育核心课程“4+1”中的“1”,《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为更好地发挥这门课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化材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全面启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改革。本学期教学内容围绕教育部下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进行了及时调整与更新,安排八次全院集中统一授课。

   


   为了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10月19日晚上六点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教三315举行第一次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专题讲座,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本次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曹菲老师主持,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曹老师简单阐述了本次宣讲会的目的以及意义;随后,通过收集整理近几年的毕业生动态情况,曹老师指出,站在大四这个重要节点上,毕业生足够重视就业问题;曹老师强调毕业生应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合理、灵活、科学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要善于利用国家就业平台和学校就业平台,了解关于最新的就业政策和岗位需求,去寻求适合自己专业和未来发展的行业。

  之后,曹老师就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署、档案转接、户口迁移、政审查档以及外出实习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她着重强调了三方协议、档案转移等的重要性。

  面对不同去向的毕业生,曹老师鼓励同学们能够按照自己的目标对自己进行一个更完整的规划,鼓励在座学生就树立信心、指定合理的目标、了解相关政策,在制作简历和增加实习经历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最后,曹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现阶段对于自己未来有些迷茫的问题,减少了学生的焦虑,提出合适的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相关政策,对毕业前的具体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有助于解决毕业生们在校就业和毕业的相关问题,提高了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