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叶晔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图片1.png

个人介绍:

我是来自化学182的叶晔。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取二级甲等证书、化学教师资格证书等等。曾获得两次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东方淼森优秀志愿者奖学金。曾被评为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重大政治活动。

就职单位:

海南省海口市事业单位

求职经验分享:

首先,我们需要在大二大三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 提前实习考证,来丰富自己的简历。观察自己的就业目标单位的招聘公告,将自己的与公告相比较,努力完善自己。并且丰富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想考公务员的,提前学习行测申论。想当老师的,提前考取自己的资格证书。想要留学深造,提升自己的绩点至85+,提前考雅思托福,完成专业相对口的实习。

其次, 一定要好好把握并且珍惜自己的应届生机会。现在好的国企、央企、体制内单位都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专门的岗位,响应国家政策向应届生倾斜。

再次,每年招聘分为秋招和春招,其中秋招极为重要。秋招具有名额多,门槛低,要求精等特点,春招一般是秋招招不满的岗位,很多企业秋招招完了,就不召开春招了。

最后,就业机会宝贵,请尽早努力争取。读研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方式,读研和就业同时关注,多关注就业前景和就业发展,要拥有长远的眼光,进阶的去努力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