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李俊亨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李俊亨

image.png

个人介绍:李俊亨学长是北京工商大学2012化学122班的学生,后续本科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化学本科,硕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是一个有清晰目标规划,坚持不懈的案例。


单位介绍:目前就职于中国中化控股集团战略与投资部,全职前在联合国高级专员办事处普遍定期审议小组和宝洁研究与发展部实习。中国中化业务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石油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求职经历分享:通过在联合国和宝洁的实习,意识到自己不适合从事研发类型的工作,更加愿意从事与人打交道以及和政策更为契合的工作,所以毕业后,选择了去央企中的化工企业中国中化开始自己的第一份全职工作。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尝试不同类型的企业的实习或工作,不断排除自己不喜爱的工作,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外,多和学长学姐或长辈沟通,通过过来人的经验了解想要尝试的工作,帮助自己更好的适应,以及获得潜在的内推资格。

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保持不断学习和提高的态度,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并将这些经验转化为自己成长的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