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七秩北工商-91级高分子材料专业 刘爱平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07-02

七秩北工商-91级高分子材料专业 刘爱平

image.png


刘爱平个人简介:


刘爱平,女,汉族,1973年1月出生,陕西凤翔人,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现任共青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兼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1991年至1995年,就读于北京轻工业学院高分子材料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大学毕业后,到共青团中央工作至今。历任团中央青工部机关事业处干事、副处长、处长,学校部副部长,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筹备组组长(正局级),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办公厅巡视员,社会联络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团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期间,2001年至2004年,在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职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11月至2015年1月,在中央党校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15年8月至12月,在美国杜克大学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学院学习;2018年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