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王欣然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3-19

“闪亮的足迹”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系列宣讲活动

个人介绍:王欣然,中共预备党员,平均绩点3.69,工作保研至北京工商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曾先后担任院学生会青志协素质拓展部部长、培训服务部部长在校期间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与宣讲会与座谈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学科竞赛,获得荣誉若干。

工保经历分享:起初是准备考研,就从3月份复习到了9月份,到了9月份看了专业排名后才知道自己满足保研的条件。但是由于不能直接保研,只有选择工作保研或者是放弃。而工作保研就意味着要在学院先工作两年,再继续读研。时间上的顾虑与难遇的机会让我十分纠结,通过与辅导员老师以及家人的多次沟通后,我选择了工作保研。后面就开始准备各种材料,从报名到面试选拔再到结果公示,我才最终确定了下来。

建议:毕业后无论是选择直接工作、读研还是出国留学,都是很好的选择,依据同学们个人情况而定: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读完研究生会让选择职业的空间变大,但也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及专业对于工作经验和技能的要求。工作保研就是经过对绩点、沟通能力、工作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量后,选拔出优秀学生。想要保研主要就是好好学习,因为无论是直接保研还是工作保研对成绩的要求都比较高,还有就是英语六级也是保研的必要条件。另外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多参加一些活动或者是科研来提高自己的综测,这些活动与工作经验也很宝贵。尤其是如果选择工作保研,需要学生拥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所以想要工作保研的同学也要多多充实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