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教育部轻工类教指委秘书长何有节教授应邀到我院访问交流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3-05-23

5月22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认证协会轻工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大学何有节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做题为“轻工类学科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的精彩报告。交流会由我院副院长贾焱教授主持,我院及轻工学院的院、系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何有节教授从轻工类学科建设现状与思考、轻工类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分析、轻工类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进展和轻工类工程认证进展与新变化四个方面,深入细致的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的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为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验收以及工程认证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何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附:主讲人简介

何有节,博士,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程认证协会轻工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教育部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合作等各类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9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主讲教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人。参加编写教材8部,其中“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其中1部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1部获“中国轻工业优秀教材”一等奖;作为负责人承担了首届教育部新工科项目1项,作为第一主研参加教育部新工科项目2项,负责省部级及校级教改项目多项,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研究等多维度积极教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