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求职经验分享-牟芸林、牟峻林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6

   

  她们是我们学院的姐妹花,她们是双胞胎姐妹,从小一起长大,考入同一所大学,同一学院,现在同时签约了银行,这样的同步是不是让人羡慕呢?如果你对他们感兴趣,快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材机学院的双胞胎姐妹,工设16牟芸林。包装16牟峻林,很高兴有这次机会和北京工商大学材学院的各位同学分享我们的求职经历,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姐姐,牟芸林,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6级工业设计专业

  秋招获得中国银行北京分行offer,毕业后入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

 

  妹妹,牟峻林,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6级包装工程专业

  秋招获得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offer,毕业后入职广发银行北京分行

 

一,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除了完成学校的学习工作之外,在校期间,我们非常注重实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二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实习,带领团队销售移动校园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我们还协助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办理大学生信用卡摆范卡。积极参加各种兼职,脑瘫儿童入户支教等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交圈。大三结束的暑假,姐姐在启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人力资源部实习生的职位,妹妹在新浪乐居有限公司担任客户实习生的职位。

 

  我们抓紧一切时间提升,锻炼自己。虽然当时还是很迷茫,对未来职业也没有明确的规划,但在各种实践中,我们更好的认识了自己,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这些实践使我们的简历丰富多彩,也对我们的求职有了很大的帮助。

 

二,多了解,多尝试

  正所谓笨鸟先飞,天生的天才是少数,但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收获惊喜。开学的时候我们还在做自己的实习,等于说我们是实习和找工作同时在进行。抽空请假或者在课余时间多投简历,参加学校组织的宣讲会,双选会等,不要放过任何机会,因为你不知道哪家公司将会是你未来工作的地方。

 

  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多去了解招聘渠道与信息,多去积累面试与笔试经历,这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不要害怕竹篮打水一场空,参加一些面试,考试,总是没有坏处的,就算是无用功,也比什么都不做好的多。我建议就算是不太合适自己的岗位,也要尝试一下,走出舒适圈,开阔眼界。而且可以不断积累经验,在每一次面试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这样你在心仪的单位面试时,就会发挥的更好。

 

三,摆正心态,越努力,越幸运

  在面试找工作当中,我们也经历过很多次失败,不要你的企业不一定因为你不优秀,可能那份岗位并不是那么适合你,所以良好的心态是在求职过程中特别重要的。相信自己,不被困难击垮,越挫越勇。这样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的。

 

  在每一次的面试当中拼尽全力,不要想结果,这个过程难道不是最宝贵的吗?一定要自信,越努力,越幸运。多和家长,老师,同学,好朋友沟通,有压力的时候及时调整,释放出来,心情好了,一切就都会好起来。他们的陪伴会为你保驾护航,你只需要去努力就好了!

 

  如果我们的经验在同学们的求职过程中能起到一点作用,我们就很开心了,真心祝愿所有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愿你们想要的都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