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求职经验分享-李震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6

 

           李震,28岁,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2010~2014年   本科   北京工商大学    材机学院

   2014~2017年   硕士   北京工业大学    机械学院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北京航科,主任设计师

 

本科期间,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荣获各类奖项20余项;研究生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核心论文多篇,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曾获得航天一院、北京航科、海航集团、东方航空公司等OFFER。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李震已工作了3个年头,每每回想校园生活的充实与美好,他都十分怀念。他说大学不仅教会了他知识,还教会他如何锻炼自我、积蓄能量、放手去搏。

 

作为学生,他认为学习是第一要务,是做其他事情的前提和基础。保证成绩的同时,他加入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助老师管理全院评奖评优和心理资助工作,沟通协调与组织管理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本科期间他一直兼职家教工作,帮助学生们扫除学习障碍的同时,锻炼个人的表达能力,结识各行各业的家长朋友,拓展人脉。毕业前他曾在北京现代、北汽海纳川等企业实习,将课本知识化为亲身实践,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为“找工作大战”做好充足准备。

 

关于求职就业,他希望将四个关键词分享给学弟学妹们:

 

1.积蓄力量

 

增强自身硬实力:学历、学校和专业、政治面貌、干部经历、获奖情况,资格证书、实习经历、知识渊博,兴趣爱好,才艺特长;

 

提高相应软实力:思维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文化修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2.充足准备

 

漂亮帅气的正装照/生活照、中英文简历、不同版本的自我介绍、荣誉证书/资格证书的复印件、网申记录笔记、常见问答题库等等。要始终相信: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3.勇敢尝试

 

自古成功在尝试,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成功。求职路上我们不要害怕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下一次成功的预兆,更何况这一次未必失败。一件事情只有下定决心尝试去做,然后再付出最大的努力,才能取得好的结果。

 

4.相信自我

心态决定命运。一个人对一件事情的渴望程度,决定了这件事情成功的可能程度,正所谓心想事成。我们找工作时一定要保持无比的激情,满腔热血,相信自己,才能激发体内的各种潜能,在短时内让自己迅速成长,才能抓住机会。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愿大家都能够心想事成,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