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求职经验分享-郭峰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8-04

   

   个人介绍

 

   郭峰,男,汉族,中共党员,陆军退役战士。2019年6月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同年8月入职于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在校期间曾获得市级及以上荣誉5项,校级各类奖学金及重要荣誉二十余项。

大学经历

2013年怀揣梦想的我只身一人从老家来到北京工商大学求学,大一通过竞选担任机械135班班长。担任班长期间协助班主任及辅导员搞好班级建设,做好上传下达,在一二五合唱中机械135班荣获三等奖及精神文明奖等。大一期间通过各种兼职基本做到经济独立,通过策划和申请,我获得了一万元的创业经费。在大一暑期筒创业导师赴上海各个高校调研,并撰写相关论文发表于中国新闻网和中国教育报。

从小就对军营向往的我,大一结束我选择了参军入伍。部队能够让人得到很大的锻炼,无论是意志品质还是道德修养都能够的到很大的提升。入伍期间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表扬,并连续两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由于表现突出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6年9月退伍回校做一名学生。经历了部队两年的艰苦生活我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回校后便努力学习。大二期间同时担任学院晨练小教员、学院征兵负责人、班级团支书等职务。担任晨练教员期间认真负责,从未迟到早退,起到一定的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学院征兵负责人期间积极主动为想要参军的同学答疑解惑;担任团支书期间配合老师做好班级同学的思想工作,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大二暑期担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学生负责人,暑期支教前期组织团学干部制定支教课表、进行物资准备,支教期间做好教学并协助老师协调好各社团的工作,并协助辅导员老师组织并举办了暑期夏令营成果展和文艺汇演。

大三期间,同时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学院征兵负责人、学院党支部生活委员、机械175班班助、机械151班团支书等职务。由于之前没有参与过学生会的工作,在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会其他干部的协助下圆满的完成了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并得到了老师和领导的肯定。担任党支部生活委员期间做好支部各位党员信息的登统计,曾多次担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辅导员,带领学员上党课、做志愿活动等,发展优秀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机械175班班助期间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号召学生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并在一二九合唱中获得一等奖和最佳指挥奖。大三暑期,担任学校资助宣传大使,和学校领导赴河北边远地区高中做演讲,宣传国家最新资助政策。

   大四期间,一方面协助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学院毕业生档案信息整理工作,及时掌握学院毕业学生的动态;另一方面,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做好毕业论文以及求职问题。在毕业时获得了市级优秀毕业生并且成功入职于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