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化材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网络宣讲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09-22

               

             

    为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9月21日晚上八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和毕业事项说明会,在线上进行就业指导与服务,强化毕业生就业帮扶。学院辅导员曹菲及2021届毕业生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会议中为2021届毕业生们介绍了上一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情况,虽然经受疫情影响,但在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大部分同学都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是选择继续深造,如科研助理、第二学位等。曹老师提醒毕业生们要提前做好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要做好准备,并从目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职业选择、求职技巧等多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提升就业能力的培训。

随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四位优秀校友一一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个人经历。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专业的13级校友华哲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北交对研究生的各项要求、国外读研的具体情况、以及求职时可能会遇见的种种问题。她指出,毕业生必须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要等到截止时间临近再去准备,那就为时已晚了。

材料15级校友唐韵,是匈牙利项目的公派留学生。她嘱咐正在备考的同学,无论何时,都要把心态放平和,相信自己,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发展自己的爱好,培养自身科研能力。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公派留学的相关信息,因为受疫情影响,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可以多留几个备选项,以防未来情况变化。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的材料16级张振宇同学,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从夏令营到预推免再到正式推免、填报信息,其中的误区他都一一为大家指出。同样因为疫情的影响,研究生已经扩招,考研相比往年会容易一些。在同学们复试后,可以尽快联系导师,提前学习相关方向的文献和科研资料,这样会使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开始得更容易一些。他在分享自己的读研感悟时也说到,“研究生与本科差距很大,更注重知识体系的逻辑性,必须明确目标,找到定位。自己要有很扎实的基础知识,勤于思考,善于发问,要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能力,特别是提高英语水平。”

机械11级校友陆孙事是大四毕业后入伍,退伍回来后考取了北京市东城区公务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兵和考公务员的经历,介绍了国考、省考、选调生的不同、报考公务员要注意的问题和考试的具体内容。他也鼓励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可以尝试,为自己的青春增添一抹亮色。

校友分享环节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老师和校友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政策和毕业事项说明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