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 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位列63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1-06-29

6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了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本次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其中,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位列全国排名第63位,评级为B级。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于今年首次发布,采用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近年来,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不断优化,坚持学校培养与行业需求相结合的教学方针,通过课堂实验实践教学、学生参与学校和院系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学术交流、学术成果发表、申请专利等途径,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每年受到专款资助或参与科研立项的学生人数超过50%,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协同育人、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教学培养机制。于2008年获批“北京市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未来,本专业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求真务实,深化转型,推动专业快速发展,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