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2-10-1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6个学生党支部总计32人共同收看了会议。其他师生分别在线上、线下收看了大会。

参会师生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并发表学习收获。

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雅君老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回顾过去五年乃至十年的历史经验,规划未来五年乃至十年的奋斗目标,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做为一名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将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一步一个脚印,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做好大学生的“经师”和“人师”,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前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合瑾:“习总书记总结十八大至今十年来的成过成就,十八大到二十大我国经历了三个历史性阶段:建党一百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入新阶段,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中要坚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顽强斗争打开事业新天地。坚持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持法治国家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坚定不移从严全面治党。我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持之以恒推进推进从严全面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统筹总结近年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进程与成果,也为未来我国的发展提出了目标与指向,我们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化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裴文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与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十年后的今天,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后奋发,勇毅向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必将成为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聚合起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

材料专业本科学生党支部苏钰:“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既充满期待又满怀激动。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掌握扎实和本领和技能,奉献社会。更要永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共同喜迎二十大,走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