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化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2020-11-16

  

2020年11月12日,化学系在阜成路东区耕耘楼405进行了化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英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温永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克志教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贾焱,化学系主任李书宏教授,副系主任袁焕祥、白冬生,张颂培教授,李姝静教授,王轶博教授参与论证会。

化学系副主任袁焕祥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化学专业是2019年获批的一级硕士学位点,将于2021年招收第一批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根据化学学科发展现状制定了培养方案,包括专业简介、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等,请与会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英教授结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多年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出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基础课程要侧重于专业基础,如高等无机化学、高等物理化学等课程,专业课倾向于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温永强教授和王克志教授提出每一门课程建立课程团队,结合导师研究方向,将研究融入到专业选修课程当中。

最后由李书宏教授总结各位专家的指导思想,对专家表示感谢,并确定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